设为首页
在线咨询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营养健康 | 招生简章 | 培训动态 | 名师风采 | 行业资讯 | 营养分类 | 膳食指南 | 在线咨询 | 营养论坛 | 
您现在的位置: 〓齐鲁营养健康网〓 >> 营养健康 >> 健康资讯 >> 资讯正文
营养健康·资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多吃蔬菜能保大脑年轻 绿叶蔬菜最有好处

作者:佚名    资讯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0-31

  一项调查蔬菜与衰老的关系的研究让妈妈们更有理由说“我早告诉过你了”。该研究发现吃蔬菜似乎能帮助大脑青春常驻,同时可能延缓由年龄增长造成的智力下降。

  在这项为期六年的研究结束时,智力反映快慢的测试显示,每天吃两道以上蔬菜的老人比那些很少吃或根本不吃的同龄人大约年轻五岁。

  尽管对芝加哥地区约两千名男女所做的这项研究没有证明蔬菜减少智力水平的下降,但它为这一论点提供了更多一条论据。这次的研究发现与以前只针对妇女所做的研究结果一致。

  包括菠菜,无头甘蓝和羽衣甘蓝叶在内的绿叶蔬菜似乎最有好处。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源于绿叶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E,一种抗氧化剂,据信能帮助抗击人体内产生的能破坏细胞的化学物质。

  一般来说蔬菜里的维生素E比水果中的多。而且蔬菜经常和沙拉酱等有益健康的脂肪一起被食用,这有助于人体更好地吸收维生素E以及其他抗氧化剂,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芝加哥RUSH大学医疗中心的玛撒.克莱尔.莫里斯研究员如是说。

  有益健康的食用油中的脂肪能帮助胆固醇保持在较低水平,并有助于保持动脉的畅通。这些都对大脑健康有好处。

  这项研究发表在本周出版的《神经学》杂志上,得到了由全国老年研究学会的出资支持。

  有1946名年龄在65岁以上(含65岁)的老人参与了调查,填写了有关他们饮食习惯的问卷。一道蔬菜的量相当于半碗切碎的绿叶菜,例如菠菜,或一碗未经加工的绿叶菜。

  在这六年中,他们还接受了三次大脑功能的测试。

  测试内容包括衡量他们短期和延时记忆,也就是让这些老人回忆刚给他们讲过的故事内容。参与者还被要求辨认有符号和数字的抽认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美食情报     欢迎参与火热美食论坛 吃在上海


  资讯录入:zhongzhi2008    责任编辑:zhongzhi2008  

多吃蘑菇可以预防肝病
白灼蔬菜+荞麦面 蔡依林公布减肥瘦脸食谱(图)
儿童不宜多吃的20种食物
南瓜为补血之妙品 多吃南瓜防秋燥(图)
少看电视多吃鱼有利于记忆力

Copyright© 2005-2008 齐鲁营养健康 网版权所有

传真:0532-86681269 电话:0532-86681266
青岛中智管理技能培训中心 zhzh8668@126.com
地址:青岛市东海西路37号金都花园C座7楼B室 266071

备案序号
鲁ICP备05037571号